前位置: 主页 > 湖北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中国医疗美容技术方向的发展前程

来源: 未知  2017-03-27 湖北信息港

 

   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中明确注解了医疗美容的定义:“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美容医疗应用技术是在医学美学尤其是医学人体审美理论的指导下,应用医学美学技术、仪器、用品来维护、改善人体容貌和形体美的一个应用性技术群,其内容包括:皮肤及毛发的医学美容技术,包含皮肤、毛发、养护、文身美容等;物理化学美容技术,包含激光、冷冻、电疗、磨削(磨皮)、化学剥脱(含中药)等美容技术;非手术塑形美容技术,包括不切开重睑、注射填充、吸脂塑形和其他美体技术;美容保健技术:包括按摩保健、药物瘦身、食物美容等美容保健技术等。

昆明艺星  艺星 艺星整形 艺兴整容医院怎么样 昆明艺星整形  昆明艺兴整容   昆明整形医院排名第一  昆明整形医院排名  整容  瘦脸针 艺星整形医院  昆明整形医院

昆明艺星  艺星 艺星整形 艺兴整容医院怎么样 昆明艺星整形  昆明艺兴整容   昆明整形医院排名第一  昆明整形医院排名  整容  瘦脸针 艺星整形医院 昆明整形医院

昆明艺星  艺星 艺星整形 艺兴整容医院怎么样 昆明艺星整形  昆明艺兴整容   昆明整形医院排名第一  昆明整形医院排名  整容  瘦脸针 艺星整形医院 昆明整形医院

  2010115日,卫生部马晓伟副部长在《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医疗美容技术作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多年来,医疗整形美容行业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组成部分,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相同步,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的医疗整形美容业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普通服务,一种大众化服务、形成了一种产业化的社会性需求。
  1 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空间加大
  马晓伟副部长在去年的讲话中透露,政府将加大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支持和监管力度,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推动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规范和健康发展,卫生部正在组织修订美容医院和医疗美容科()基本标准和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同时还对临床治疗指南、临床医疗诊疗指南等一系列的技术标准进行完善。这次次座谈会是卫生部第一次针对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问题召开的行业会议,也是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发展史上最高规格的专题会议。马部长进一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关心民生的高度和建立和谐社会的高度,切实加强医疗整形美容行业的发展,加大对这一行业的支持和监管力度,切实发展和建设好医疗整形美容机构和队伍,既维护好他们的权益,又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既促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又使得医疗整形美容工作的发展与医疗卫生工作整体目标和社会不断发展的步伐相一致。在讲话中,马部长更是把医疗美容技术的发展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尽管医疗整形美容工作不是这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点,但是,作为医疗卫生工作中有机组成部分,它与公立医院改革、提高医疗质量、加强医疗服务监管以及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与公立医疗机构重组改制等这些医改重要举措是息息相关的。
  2 行业本身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加大
  1985 年行业只在广东、上海等经济相对较好的地区零星的成立了几百家小型理发店,就业人员也只不过几千人,就业人员平均月收入也只有 2-10 元,行业营业收入也只不过几百亿元。到了 1996 年,我国美容行业已经发展成为就业 280 多万人,美容机构、店面上万家的规模,就业人员平均月工资上升到 200 元左右,营业收入也增加到千亿元。2006年全国城镇美容机构总数约153.2万家,而近 10 年,美容业市场发展又不断向前推进,行业规模呈现跨越式增长,就业人员已经达到了 800 多万人,美容机构增加到了 150 万多家,店面超过了 170 万多家,就业人员人均月收入已超过 500 元,营业收入也增加到 1762 亿元。2009年,我国从事医疗整形美容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人员达20余万人,以开展医疗整形美容诊疗业务为主的医疗机构如医疗整形美容医院、诊所和科室超过5万余所(个),年总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接受过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人员累计达到300万人次左右,并且还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
  3 新材料新技术的使用,发展深度加大
  医疗整形技术的不断改进和新材料、新仪器的投入使用,为整形医学及美丽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唇裂修补手术、瘦脸、垫下巴、割双眼皮、拉皮、脊椎矫正、断骨增高等多种整形方法,造福了诸多爱美人士。据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马海欢介绍,除了常用的乳房假体、隆鼻硅胶等植入类材料及肉毒素、羊胎素等注射类材料等,近年来,仿制天然生物材料或制备出具有生物功能甚至是真正有生物活性的材料,都给整形美容带来更多可能性。随着高科技的发展,一大批设备先进、技术一流、人才济济的集约化、大规模、连锁经营的美容整形医疗集团代替了以前单纯的医院或者诊所。
  中国未来的美容业发展模式,必将向着专业化的经营模式深入,会有相当部分的美容机构,与国内外的权威美容品牌机构及医学、皮肤学研究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在专业化、细分化的战略思想指导下,从某一个具体领域进行纵向的深入与强化,如专业抗衰老美容、专业美体塑形、专业眼部护理等。以后的整形美容更要增加艺术设计的成分,中国整形美容技术未来将向精细化面部雕塑发展,同时培养一大批精于单一部位的专业医师。未来的专科医师将进一步分工,整形美容也应该进一步分科。比如有医生专门做鼻子整形,有人专攻面部轮廓。到那时,可以通过电脑模拟塑性技术、自体干细胞移植技术,对人体达到更精准的雕刻效果。
  5 供求关系紧张,专科医师缺口加大
   中国人口众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医疗美容专业技术人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中国国内医学美容市场前景广阔,这一点毋庸置疑。随着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白领女性不再满足于用涂抹化妆品、上美容院做皮肤护理的传统方法来延长青春,她们必然要寻求高新技术解决面子问题。实际上,几乎每个容貌问题都可以找到一个科技的答案。还有减肥、吸脂、近视治疗等等,用高科技手段解决这些问题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仍然缺乏真正的专科医师。据悉,中国潜在的整形美容市场的年需求人数,保守估计规模应在2000万~3000万人,而相关医疗机构中,专业医师的数量估计在30006000人,专业医师严重缺乏。目前,全国美容从业机构超过100万家门店,其中不足10%具备医疗实力。有的医院虽然提供医学美容服务,但环境嘈杂,缺乏舒适感。这正好形成一个医学美容产业的市场空白。
http://www.hnzxmryy.com/
http://4g.kmyestar.com/
http://www.kmyestar.com/
http://www.hoyrzo.cn/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中国医疗美容技术方向的发展前程

已有10条评论